close

 

十字路口

我們交錯

 

『十點三十三分往台南自強號即將在二號月台靠站,要上車的的旅客,請往二號月台移動。』

 

『十點三十三分往台南自強號即將在二號月台靠站,要上車的的旅客,請往二號月台移動。』

 

  月台廣播不斷提醒著歸途或啟程的旅客,該注意火車即將到站或離站的聲音拉回了我,回過神,我踏上這班即將啟程的火車。

 

  有多久沒有坐火車了,記得好像退伍後就沒有這樣的經驗了吧,手中握著中壢往台南的單程車票,我想要什麼,我想要做什麼?其實此刻腦海中也並沒有特別的計畫,見到她之後,我能說什麼,又該說什麼?答案也尚未明瞭,逃避了好長一段時間,也該正面對著自己沉默的消極感情作些動作了吧。

 

  沒有帶著什麼行李或衣物,一個人,一顆疲憊了數年的心,一張遠程的單程車票,一抹難忘的微笑,一段不算濃烈雋永卻遺忘不了的愛情,一次又一次在腦海中不斷播放的淡黃色記憶,一杯熱拿鐵,一句遲來的我愛妳……

 

  火車緩緩啟動,我忐忑不安的心,隨著窗外熟悉的景物漸漸朝身後遠離,十月秋雨將思緒帶入回憶,閉上眼景物慢慢變的模糊而消失,取代而之的是黑白畫面的格子,記憶中……無法再次詮釋的過去……

 

  忘記故事的開端是如何開始的了,但不就是那樣嗎?也許是天氣的改變,從30C的大晴天忽然變成了20C的灰色天空,或許是午後一場大雷雨。你說,那會讓你的思緒忽然安靜下來,於是思念起某人,我想那的確是很好的理由和藉口,而我……好像也常如此吧。

 

  十月,微的天氣讓燠熱了大半年的我好像稍微得到一絲喘息的機會,腦袋好像也稍微清醒了一些,不像炙熱的夏季般急躁,秋天的腳步走的有些緩慢,而生活的步調似乎也隨著誨暗的天空而停了下來。該是說那又是我自以為是的多愁善感吧,而迷迷糊糊的我卻在似夢境般的現實中,夢見如同舊相簿一般的回憶,雖然此刻的我沒有什麼閒情逸致去慢慢回憶。為什麼呢?因為自從離職後至今已經有快一個月的時間了,而這段時間內的我每天除了找工作外還是找工作,雖然說寄了不下三、四十封的履歷,但卻都有如石沉大海般的一去不回,雖然家裡不曾給過任何的壓力,但每天那只能等待的心情確實很難受,除了希望能快點找到工作外,真的是沒有心情去理會其他的事。

 

  一如往常的在起床後打開電腦,在打開了M S N後便又迷迷糊糊的翻上床睡去,而再次睜開雙眼已經是十點過後的事了,睡夢中手機鈴聲響起,才讓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面對陽光,揉揉惺忪的雙眼,腦袋還沒正常運作,話機那頭傳來的是黑牛的聲音。

 

  記得在還小的時候,問我有多小,好像是還剛剛不用包尿布的時候吧,應該吧,總之在很小的時候啦,就認識了黑牛這傢伙。

 

  我生命中第一個死黨,黑牛、本名李子能,為什麼叫他黑牛呢?除了健康到不行的身體外,就屬那黝黑發亮的皮膚了,強壯的跟頭牛一樣,而印象中他也確實沒有得過什麼病,認識他的原因更是普通,不過就是因為我們兩家是相隔沒幾間的鄰居罷了,但這樣的緣分卻一直延續到國中、高中、專科,好像是命中注定了的一樣,不過每每想到這段孽緣卻又會有些感嘆。為什麼每次看電視劇中的芭樂劇情,男主角的兒時玩伴都是那種清秀美麗的小姑娘,長大後則成為人人稱羨的青梅竹馬,而我,卻是這個傢伙,我常想,我的要求其實不會太高呀,但至少要是個性別女生的人類妹妹吧,長相不用美麗但只要看來順眼就好,身材不用魔鬼,該有的大小適中就好,不過想歸想,這一位人稱少女殺手(會犯案那種)的傢伙,卻是個外表粗曠內心纖細的大男生,也總會在我失意的時候拉我一把,給我最大的勇氣,所以也只好原諒他並認命了。

 

『喂~~還在睡喔,都幾點了,快下來幫我開門啦!』電話那頭傳來他獨特的大嗓門,雖然我還想試圖裝傻回頭睡覺,但……

 

『喔,對了,忘記跟你說,有好消息要順便跟你講。』

 

『彥仔的公司好像有職缺,他也幫你問了他們課長,聽說你只要去應徵就好了,不過詳情你還是去問彥仔吧』

 

「真的嗎?我馬上起床下樓,我們待會再說吧!」這這麼簡單的一句話,周公和瞌睡蟲馬上被AK47精準強大的火力爆頭!

 

「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忽然想起多年前廣告的這句經典台詞,但子能帶來的這句話的確為我帶來希望的光芒。

 

 

 

  我們口中的彥仔,則是我們另一個好到不行的死黨,雖然我和他認識的時間沒有子能久,但我們三個人自從高一開學的第一天認識後彼此便成了無話不談的莫逆之交,而現在每當我們三五好友聚在一起的時候,談起那時高中時的點點滴滴,總是可以讓我們有停不了的話匣子,而當時我們三個在班上還有三劍客的美名呢。不論是那時打籃球的風采或是看到妹妹卻不敢把的經驗,對我們而言,總是有說不完的回憶,喔,對了,彥仔的全名是陳彥權。

 

  那是三天前的事了,也許是因為新工作的事有了著落,讓我不用一直考慮現實的事,於是我絮亂的心好似可以重新整理了,一切該平靜時,腦海中忽然浮現佳綺的臉,多少年了,她過的好嗎?又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即將要展開新生活的原因,而讓我想到以前工作或求學時候的種種往事。

 

  同樣是十月,不同的是以往的年少輕狂已不復在,特別是當時對很多事情的態度,不管是工作、學業、或是愛情。特別是愛情……像當時蔡健雅所唱的true love中那段歌詞一樣。

 

每個人都在期待 下次遇到真愛

只可惜我們一直到彼此懷念時才明白

 

火車緩緩行走中,回憶……不曾間斷

 

談愛太沉重

於是我忘了溫柔

說情太溫柔

於是妳忘了停留

 

愛情十字路口

我們選擇交錯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i37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