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述

十月咖啡(一)
 

  喝一杯咖啡要花多久的時間,五分鐘?十分鐘?趕時間似的一口氣豪飲,還是花一下午的時間細細品嚐,也許有些注重品味的人連喝下口的那一瞬間,角度、熱度,甚至入口後脣齒間留下香氣的表情都要花上心思去經營,喝咖啡有那麼多學問,當然不是我這外行人能瞭解那麼多的,既然如此,我為什麼還會打出那麼多廢話,不就是那樣,也許是多愁善感的個性讓低迷的思路又編出一張宛若故事的情網,也許是那年十月的咖啡味道,讓五年後的我依舊無法忘記她和她口中的咖啡哲學……

 

  有時候人真的很奇怪,明明心中有許多話想說腦袋也堆積了滿滿的情緒,但卻沒有辦法好好的去紀錄或抒發那樣的感情,也許人都是忙碌的,忙到忽略了那些不是小事情的小事,非得把它深鎖於心房中的某一處,等到哪天看了什麼,聽到什麼,才好像猛然的想起什麼,那也許是一件埋藏在心中已久的往事,一個約定、或是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名字……

 

  這種情形特別容易發生在哪天聽到一首熟悉的旋律,看見一齣感人的連續劇,或是一本不知道書名的小說上,也許只是一小段橋段,但瞬間的重疊有時還真的會讓人產生錯覺,好似故事中的主角就是自己一樣,充滿感觸。

 

『嘿!咖啡不要加那麼多的糖,那樣會破壞它原本該有的風味啦。』

 

「有什麼關係,我就是不喜歡喝那麼苦的啊,只是喝杯咖啡,用不著那麼計較吧?」

 

『你不懂的啦,那是一門學問,就像什麼事情都該有它自己原有的味道和態度一般,不能因為太苦就加些糖去淡化它的氣味,有些時候,該說服自己的舌頭去接受,像你遇到問題時,難道就可以改變堅持和逃避嗎?』

 

「沒那麼嚴重吧……只是喝杯咖啡而已。」

 

『你真的不懂……像我和你的愛情,我希望即使偶爾摩擦的讓你舌頭兩側都感到淡或濃烈的味道,記得……那是因為愛而不是愛已不在……』

 

『加上一些糖和奶精,也許會讓它的味道變的柔和,卻不是坦白的原味了……』

 

  多年後,我似乎已感受不到咖啡在味蕾上帶來的苦處,只是每到思念處,不發達的淚腺還是帶來了因為某種味道而引發的化學反應。

 

 

習慣,似乎會讓人忘了愛的存在

 

而我在習慣之後,又得開始習慣

 

沒有妳的存在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i37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