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述

十月咖啡(四) 

時間如杓 攪拌我滿鍋相思

回憶 竟是如此難熬

 

  台南到中壢似乎不是段很長的距離,但對不常出遠門旅行或遊玩的我卻算是長途旅程了,好險有我親愛的mp3陪我度過這段漫長時間,雖說播放的音樂穿透不了回憶,但總比一個人望著窗外發呆或睡覺好吧。

 

曲目︰癡心絕對

 

  這應該已是非常經典的芭樂情歌吧,只是歌曲中的她和他似乎和現實中的我立場對調了,不知怎麼的,越憶起佳綺,卻也不得不去回想起雨婷,每個人都說魚和熊掌不能兼得,看來現實中真是那樣的,雖然當時的我也並沒有想先吃魚再吃熊掌的打算……不過不管是魚或熊掌,要吃前都必須先用油煮熟過吧……

 

 

『先生你好,請問加什麼油?』

 

「小姐妳很漂亮喔,我要加沙拉油啦。」

 

「哈~~~~你不要鬧她啦,小ㄗㄟˇ,下班後口不口已跟我企耶會~

 

  說話的是兩個騎著小dio的小痞子,在那個年代,改裝過的小dio幾乎是痞子的必備裝備,即使痞子裝不夠ㄆㄧㄚˇ、沒胸毛或染的發光的金頭毛,也不能缺少一台拔掉消音管、按喇叭像牛在嚎、車前貼個飆字貼紙、停車後車燈閃亮亮的……毀容車。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這邊沒有沙拉油,請問你要加什麼油……』也許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我們俗稱的奧客,雨婷即使不願意還是硬著頭皮再問一次,可是只要是人都看的出來此刻她的臉是多麼為難及不知所措。

 

「什摩!?沒有沙拉油喔!那算什摩加油站啊,好啦,妳把妳的電話給偶,下班在陪偶企吃宵夜,偶就研量妳啦!」

 

『先生……你不要這樣……』

 

  加油站其實是不大的,看到雨婷和客人說了那麼久,加上聲音越來越大聲,實在是很難不讓人去注意到。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這邊沒有賣沙拉油喔,可不可以換加別的油?」不愧是中班的領班大姐,一看到這樣的狀況,馬上就熟練的出來解決狀況了。

 

「幹!妳是誰啊醜八怪,偶在跟美女縮話妳湊什摩熱鬧!」

 

「你……你……先生你不要太過份喔。」

 

  看來不是所有的壞人都怕恐龍的,加上陳大姐啊,雖然她真的看起來不像七十年次的,可是說話時還是少了那麼點狠勁,就像迅猛龍不張開口,又有誰知道牠的牙齒又長又利呢?不過這時候實在不是在旁邊說風涼話的時候了。

 

『小張,你先檔一下,等我回來』霎時我和中班的麻記小張交換了個眼神後低聲說了幾句,而小張也不負我望的撐起了五分鐘的場子。

 

  五分鐘後,『先生你要加沙拉油是吧。』正當場面劍拔弩張時,我瞬間溜入人群,彎下腰一把就旋開小dio的加油蓋,並作勢把手中的大豆沙拉油加進痞子心愛的殘廢車裡,此舉嚇傻了在場的所有人,當然也包括閃亮亮痞子二人組。

 

「幹!幹……你要幹麻!」沒想到痞子居然也會結巴,雖然我很想笑,但當時心想,我還是要鼓起勇氣忍住笑容趕快把事情解決。

 

『沒有啊,你剛剛不是說要加沙拉油?我就幫你加沙拉油啊。』

 

「幹!小子你說話很屌喔,湊熱鬧欠揍喔!」邊說還邊揎拳捋袖樣。

 

『屌?我沒有很屌啦,你誤會了,等一下警察就來了,警察比較屌,因為他可以抓人可是我不行。』

 

  巧的是因為已經接近中班的下班時間,剛好有警察要來旁邊的7-11簽到,這下當然嚇壞了這兩個小傻蛋,光是看到紅藍閃爍的車燈,就隨即慌張的想趕快發動車落跑,而落跑的同時還不忘嗆聲呢。

 

「他馬的!你給我記住,下次走在路上不要給我看到!!」

 

『不客氣,我順便也把你的車牌給警察了。』

 

「幹~~~~~~~~~~~~~~~~~~~~」聽著似哀號的三字經,我頓悟了。

 

  正所謂會叫的狗不會咬人,娘,孩子我今天終於證明了,就像前兩天我拿包子丟巷子口的小黑時,證實了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兩者實有異曲同工之妙啊,正當我還在得意兼緊張的時候,現場響起的是同事們的歡呼聲和掌聲。

 

「展兄!看不出來原來你那麼殺喔。」

 

「以後要對你另眼看待了呢。」

 

「展兄你剛好帥喔,原來你不是只會耍寶啊。」

 

『沒有啦,這沒什麼,我只能說有7-11真好。』

 

『而且好歹我也有一七八,兩個不到一七零的痞子還嚇不倒我啦。』

 

「臭屁,你剛好像有稍微軟腳喔,不過看來以後不能再說你娘了。」痾,耳尖的我似乎聽到句像反諷的讚美,不過多少句美言此刻都不是那麼重要,千金字句都比不上雨婷泛紅的雙眼和那句……

 

『展兄……謝謝你……』

 

  心動還是心疼,我想我那時分辨出來了,只是不同時期的同件事,答案似乎卻是不一樣的,就像把愛情和友情放在天秤上,卻在不知何時,友情那方秤子早已高高在上,而愛情那方卻在你不注意的同時,沉沉地偷偷刻上某人的名字一樣。

 

  不過自作主張逞強實在不是件明智的事,當然不是說看到這種事要袖手旁觀,記得看過一部電影,電影的主角是布魯斯威利,片名我已經沒有印象,但劇情和劇情所要表達的涵義卻深深記在我腦海裡,故事的內容是敘述一批美軍特種部隊,奉命到內亂的某國將國境內的一位美籍女醫生救出,但等他們到了目的地後,卻看見叛軍們慘無人道的對付手無寸鐵的村民及老弱婦孺,其實他們原本已完成上級所交付的任務,但基於正義感及同情心,最後美軍還是挺身而出對抗叛軍及將難民送往邊境。

 

  雖然最後死了不少隊員,但他們依舊堅定自己所做的是正確決定,當最後那些難民都無法言喻的向老布表達謝意時,只見老布緩緩回頭帥氣的說句﹕『不客氣,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

 

  只有當正義袖手旁觀時,邪惡才能獲得勝利,電影結束了,現實生活中卻仍不免發生類似大欺小的事情。

 

  這不是說句哥哥有練過就沒事,遇到這種事情,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當然還是要量力而為,最好可以先打電話向警察求援,不然當下掛掉的受害者只會多了個衝動的人罷了,當然這些在事後也是站長狠狠訓我的內容,只是聽歸聽,暗爽的感覺是沒辦法形容的。

 

  沙拉油事件發生後,我和雨婷的友好關係也迅速攀升,英雄救美的話題也一直在同事間延燒著,交集多了,話題也就多了,一切在當時看來也是好的不能再好了,只是……

 

「展兄,你下星期三有沒有空。」面對雨婷突如其來的一問,讓我嚇了一跳,雖然我們在公司關係像處於曖昧中,但二十一年沒經驗的我最多也只敢在電話中哈啦打屁而已。

 

『有……我有空,怎麼了?』

 

你知道的 有的時候

只是一種感覺

當感覺發酵了,變成了感情

人與人之間便少了那麼一點距離

而感情若成熟了,我想……愛情來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i37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