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述

十月咖啡(八)

十月咖啡 ()

 

討厭將思念掛在嘴邊,那是你說的

因為思念沒有形體,更無法言喻體會,所以當你想到我的時候……

不用說出口,因為那刻……在我的心中……已是暖暖的感受

 

 

「哈囉!!」一句清新且陌生的聲音在我身後出現

 

「你就是領班嗎,你好呀,我是剛來的新人,雙木林,清秀佳人的佳,糸字旁綺,知道嗎?請多多指教囉。」,說話的人是一個年紀約18歲上下,有著一頭俏麗短髮的女孩,她的外表乍看下有點像小男生,但仔細看她細緻的輪廓下的大眼、薄唇,以及秀氣的五官加上她無瑕的笑容,這活脫脫不就是個小美女嗎,雖然身材有待加強,但若培養個三五年,肯定是張績優股。

 

  她是佳綺,因為今年聯考的成績不理想而打算明年重考的重考生,聽說是不想給家裡帶來負擔所以打算做到明年過年後再用打工的錢去補習,(恩……真是個乖女孩),就這樣我和佳綺的第一次見面和交談。

 

  十月的天氣依然還是很炎熱,而在雨婷走後的第二個月,我仍然不能走出愛情的迷霧中,也因此常常上班上到失了魂魄般的發呆出錯。

「展哥,你又發呆囉」佳綺叫住神遊中的我。

「不要再發呆了啦,還是你有什麼心事呢?」

「可以跟我說喔」佳綺張大雙眼盯著我微笑說

面對她天真的笑容,我總難以抗拒,但即使如此,我和她也不過僅僅認識不到兩個月,彼此都說不上熟了,叫我怎能如此輕易說出心事呢?

「哎呀~~別理展哥啦,因為他失戀了咩。」說話的是看來超欠扁的阿良。

「佳綺跟妳說喔~~」阿良故作神秘的樣子,我實在……很想給他扁下去,可是我高貴的風度說不能這樣做,因為打他只會髒了我的手。

 

『你給我閉嘴,死阿良,快給我去加油,不然扣你薪水!! 』「最好是公報私仇啦,展哥,失戀沒什麼大不了阿」阿良一副沒啥了不起的樣子,卻不知道我的心……遠比我的人看起來更糟。

 

『是喔……展哥你失戀了喔』

 

『這沒什麼大不了的阿,為失敗的愛情讓自己的生活亂了步調,那這樣,這段感情就真的沒有麼收穫了喔。』沒想到在佳綺口中竟說出這樣的話,一時間我竟無法反駁。

 

『這……這個……妳不懂的啦佳綺,別聽阿良隨便說說,我才沒有失戀勒,只是單戀失敗而已……』

 

「真的嗎?很好奇欸,說給我聽好不好」

 

『這個嘛……有機會的話囉』我支支吾吾的說,但實際上只是不想再談到這件事,也或許只是我不肯承認自己的失敗吧。

 

  時節依舊,打工的生活依然忙碌的很,也因為這樣,即使我仍然會思念雨婷,卻還是得先把自己照顧好,但特別是在沒事做的時候,總會開始讓我開始陷入多愁善感的思緒中。

 

「展哥,你上次不是要幫我寫給我女朋友的嗎,就是分手信阿,你該不會說你忘記了吧。」阿良叫住又在神遊中的我,這是一個難得的休閒午後,街道上除了幾隻小貓外,看不到所謂的人潮,也因此,打混摸魚聊天的時間到了。

 

  而所謂的分手信,則是我這二字頭歲數的人之前聽都沒聽過的時代產物,而因自認為自己的文筆還可以,加上覺得有趣使然,所以在某次的打屁中有提到要幫阿良寫封分手信,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阿,好像……是在雨婷出現之前吧,而當時原本也以為只是說說而已,沒想到阿良竟然那麼認真,更想不到,這樣的速食愛情又拖了兩個月之久。

思考了一下,也問了阿良一些關於女生方面及為何要分手的廢話後,我寫了封信給他看。

 

筱君︰

    有人說喜歡像盪鞦韆,因為可以照著自己的意思隨意擺動,不需要別人對妳多些溫柔,而愛情則像翹翹板,在對等的兩邊需要雙方都有互動,但我們的愛情如今在另一方不在位置上的時候,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對妳也只能說抱歉,

但留住失去平衡的愛情,對兩人而言,只會有更多的傷害,像折斷羽翼的飛鳥,即使勉強飛翔,終究也逃不過墬跌的命運,人說放棄一段失敗的愛情,才能尋找自己的真愛,而我…畢竟不是妳的最愛,所以放棄我,也還給自己自由吧!

 

「哇靠!!展哥,你是要投稿的喔,寫還真不賴,不過我怕她會看不懂欸。」在大家都圍觀過來看完後,阿良雄雄冒出這句,雖然早知道他不聰明了,不過我沒想到會跟他在一起的女生應該也聰明不到哪去才對,所以……我失算了。

 

『別OOXX,幫你寫還廢話那麼多,不要就拿去丟掉吧。』我沒好氣的說著,也順勢扁了他一拳。

 

『不過還是要請我喝飲料的啦。』

 

「哇!展哥,沒想到你的文筆還不錯喔,跟外表不像說,呵呵。」沒想到佳綺也來插上一句,但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阿!

 

『哇勒,佳綺,妳這句話怪怪的喔,有點人身攻擊喔』

 

「嘿嘿,你想太多了啦,那是誇你的話欸展哥。」

 

面對那麼可愛的女孩調皮的模樣,我也只能苦笑了。

 

「不過展哥,這封信寫的有些對女生不公平喔。」

「即使是一段不對的愛情,也絕對不是只是單單一方的責任的,不是嗎?」

『是沒錯啦,不過妳的反應也太大了吧,而且我只是幫阿良寫的阿,冤枉阿~~~大人。』

「哼!臭男生!」

 

  面對這樣的對話,我還真有點哭笑不得,不過她率真的反應,以及成熟的說話方式,實在很難讓人想到她不過是剛步入社會的18歲女孩。

不過說歸說,當一個正常的男性在面對一個可愛的女孩互動間,很難不有其他的想像,也因此和佳綺的交談互動越多,我竟不自覺得越思念起雨婷來,即使有她的手機號碼,但在她離開後至今,我始終未曾有勇氣撥出,而另一方面,也不想讓那樣的感覺再度在我身體流竄,就是明明很靠近希望,卻怎麼也抓不住未來的感覺,不過當我越不去想感情的事時,愛神越是要跟我開玩笑。

 

  忘記是那年10月的哪天了,只依稀記得是月底的某天週末,那是橙色的秋天最炙熱的時候,因為炎熱,所以在戶外上班的我們更是吃不消,而我身為領班,當然也要盡到照顧員工的責任囉。

 

「欸欸,今天天氣那麼熱,下班後我請大家去中原吃冰喔,要嗎?」原先以為大家的反應會很熱烈的說,不過現場的反應卻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因為只有一個聲音回答。

 

「耶!我要去。」那是佳綺高興的大聲回答,但其他人卻懶散的推三阻四的回應。

 

「今天週末說,要跟同學朋友一起去逛街。」小雪和阿晴兩個是高職夜校同學,而她們異口同聲的說:「展哥拍謝啦,有事情說,下次再讓你請囉。」凱鈞也不好意思的回我,而剩下小惠則是根本理都不理我,阿良又休假,瞬時,我看看旁邊興奮莫名的佳綺,只有苦笑了。

 

「只剩我們兩個囉,妳還要跟我去嗎?」

 

『有人請客幹麻不去阿,不要因為只有我要去就不請客喔,我可是會翻臉的,呵呵。』

 

  就這樣,賺到一次和佳綺的約會,阿……不是,是多了一次花錢的機會啦。

下班後我還沒走到牽車的地方時,就看到佳綺已經拿著安全帽在等待了,而看見這樣的景象,我竟不自覺的緊張起來。

 

痞子馬,又到了你出動的時候啦!

 

  在吃冰的時候,我們彼此聊了許多,佳綺大方的態度有時也讓我該是緊閉的心鎖稍微露出一絲裂縫,特別是討論到感情的時候更是讓我當時些不知所措……

 

「展哥,你還沒跟我說你單戀失敗的過程阿,上次說的那個咩。」

 

『幹麻那麼好奇阿,反正又不是什麼大事,不如說妳自己阿,幹麻不交個男朋友之類的。』我開始跟她以開玩笑的方式對話,也希望她別再提起對雨婷的那段感情,但接下來的對話才讓我真正開大了口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人家就是想知道阿,想知道你喜歡的女生是什麼類型的女孩阿…。」語畢,佳綺隨及低下頭去,而我則心跳加速,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展哥,雖然這樣說很奇怪,不過本姑娘可是很坦白的,而且反正我就對你有好感阿,不說,我反而難過……」

「不過這不是告白喔,應該說只是欣賞你這類型的男生啦,斯斯文文,對女生比較細心溫柔,偶爾還有點小白癡。」

「好啦!我說完了,你還沒回答我呢。」

『ㄜ……ㄜ……我該怎麼說呢?』

「用嘴巴說阿,笨!」

『恩……她是之前打工的同事,不過現在去台中唸書了,目前沒有聯絡,就這樣囉。』

 

「就這樣?你有告白嗎?她知道你喜歡她嗎?」

 

佳綺好奇的追問著,但接下來我的回答更支支吾吾了,而且,完全離題!!

 

『好啦!下次有機會再跟妳說吧,不過很高興喔,妳居然會喜歡我這類型的男生,真是讓我受寵若驚阿。』

 

「知道就好,那下次請我吃什麼,呵呵。」

 

『最好是一直要凹我啦!』我沒好氣的說著,但其實心中卻是很高興的,而那天午後,我想是雨婷離開後心情最輕鬆的一天吧,不過佳綺說出口後,我還能對她保持正常的態度嗎,我想,我懷疑,卻也不得那麼如此,畢竟像剛剛準備步入禮堂的人般,在面對面準備互戴戒指時剎那,忽然被對方說「對不起……我不愛你。」那樣的衝擊還留在我的心中,因此,我想短時間內,不敢去談感情了。

 

  只是如果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想法外,也許便沒有那麼多情感的問題存在,但誰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也因此世上才有那麼多為情傷心的事情,像相見歡裡頭的︰「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用在愛情上面是最恰當不過了。

 

  有時我會好奇的想,讓我忘不了的事,為何總是發生在10月,橙色的10月,橙色的季節。

 

 

思念像漩渦 漆黑的漩渦 捲起了的不只是多彩的記憶

而越是抽離越見不捨 最後將自己沉沒在繁華退去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i37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