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述

灰色

山楓片片,心似飄零,放任你的自由,是我愛情的落暉

 

手牽手,不離不棄,為何我還想起曾有過那樣的感動……

 

  悠悠的旋律響起,午夜的凌晨時分,我又不自覺的自眼淚中驚醒,四周黑夜早已宣告冬夜的來臨,但我的心卻仍在屬於愛情的夏季,窗外其實很寧靜,旋律原來是來自於回憶……

 

  昨日的誓約好似還在耳邊,對我而言,是痴情的明月永遠守護地球般絕對,只是那樣的美麗,仍是被抽走了,在我一直以為的世界中,留下遺憾的空缺,我不是童話中的公主,面對愛情……永遠充滿憧憬,只是面對分離的殘酷,我還來不及抽離情感的包袱。

 

  街燈還未熄滅,在夜闌人靜的空間中,十二月的夜是很冷的,即使我情感的溫度仍未熄滅,臉頰上的觸感仍是憂鬱的藍,我試著拼湊兩千個零散的拼圖,將屬於“愛情”的那部份重複播放,在泛黃的幸福中,試著觸碰依戀,試著離開眷戀,試著明白承諾也許等於愛情卻不等於永遠。

 

  原來人在哀傷時,似乎世界都失去光亮,我不想偽裝堅強,多數的時候我仍是蜷縮在回憶的港灣,電台的情歌持續播放著,像配合我此刻的思緒般,忘了其他情感元素的存在,我輕緩的起身,將半開窗口輕輕關上,也將回憶的投影暫停播放。

 

日日夜夜,交織穿插情感的播放,夜夜日日,該尋覓誰的方向?

 

 

妳說我像風般瀟灑……該離去時不留下身影的存在……

啊……當我離去時……

漫天的雲朵落下的……也不會是我逝去的淚……

 

  回憶通常都是幸福的,看著女孩談起過往的模樣,我不禁懷疑,也不自覺的觸動情愫,不是因為她動人的雙眸帶著泛紅,也不是因為她嘴角的輕柔呢喃,只是重複語意的對白多了,情感的宣洩卻也留不住了,是喜歡還是曖昧,我想我自己了解吧,她的立場我也能夠明白,依戀還是存在的,而我的存在雖然在冷冽的寒冬帶來些許溫暖的晴陽,卻也只是投射記憶中容顏的影子,至少目前是的……我不是公主期盼的王子,卻也不想只是守候愛情的騎士……

 

『當妳需要依偎時我會存在,沉浸愉悅時我會消失……』

 

「你不要那麼說……別讓我感受你眉間的哀傷,就多那麼一點距離和空間,我們都需要時間和思考……暫時……」

 

  我其實不愛那樣的對白,卻也不得不接受那樣角色的定位,也許像文字般沒絕對的黑白,只是暫時……也許我現在就存在於黑與白中間的灰色地帶吧,帶著模糊的愛戀,抱著期待……

「文字不該只有悲傷,像我和你的愛情一樣,也許有些感覺我們該釐清,有些則需要隱藏,也許那樣的感情成熟了,才是你和我想要的愛情。」

 

「別太臆測我的心,也許我並不單純,卻也沒有你想像中那麼複雜,有些時候寂寞也是一種享受,所以請別為了我,讓你不像自己……」

 

我們都愛海洋 也期盼能有讓感情停泊的邊岸

友情如是 愛情亦然

領悟幸福並不困難

只要偶爾抬頭看看遠方

當然 也別忘了看看身旁

 

『我知道,但又有誰能說,哪個才是真實的我,其實……我也並不如妳想像中瀟灑和自若。』

 

  灰色地帶,我們交叉發覺彼此的存在,在靠近白色的地方,需要彼此的擁抱和關懷,卻在黑色邊緣,隱藏自己逝去的無奈,在情感的定位中,我們也都曾自私的以為,“這樣”才是彼此最好的距離“那樣”才是彼此最好的關係,只是我們怎能那麼明確的說,我的決定是對方最好的感受,我一直在努力學習中,女孩……希望妳也能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i37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