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述

花蝴蝶

曾戀上那樣的女孩,總留不住旖旎的身影,任憑她翩然飛舞穿梭在氤氳的花叢間……

  在憧憬愛情的那個年代,總像盲目追求爝火的飛蛾,每每總要被無情的烈焰灼燒的傷痕累累,才懂得收斂想愛的念頭,隱藏情感的流洩。

  只是正當我還在追悼愛情的同時,卻又撞見了那穿梭花叢間的花蝴蝶,她千般裊娜,萬般旖旎的模樣,像雨後的虹彩般,在我心中那片屬於秘密的那塊大地上,連結上失落的心房。

  韶光荏苒,過去纏綿的記憶已不復在,該是說回憶已無法承受傷害的負載,當時夜空下兩人依偎的模樣,在多次水藍的眼淚中,已被沖刷的只剩模糊片段,依稀記得在我親口說出的那句情話時,她無暇的眼光映出幻想未來的模樣……
「愛妳的心好比夜空中璀璨的星,滿懷思念的數量,已足以編織成一條銀河……

  只是她戀上的終究也許並不是我,也許寂寞,也許只是單純的想要一份愛戀的感覺,於是在那個滂沱大雨的子夜,我們分手了。

  像飛舞在叢間的羽蝶,採集到足夠的花蜜後,又投入另一隅艷麗的花叢中,那是後來的事了,我們的相遇像蜿蜒帛長的線般,時而交會,時而分離,雖然沒有太大的交集,卻也未曾走出彼此的生命中,只是定位不同了,角色變換了罷了……

  有天她說︰「說愛很簡單,戀上了想體會其中的真諦卻不是那麼簡單……
那是聽說她又分手了,再次關心她的時候,在冰冷的螢幕上緩緩跳出的幾個字,
也許她累了吧,在穿梭後各式的花間後……只是她疲憊的模樣再怎麼惹人憐惜,卻又讓人缺少那份勇氣靠近。


「累了,倦了,休息一下也好,也許……只是妳又愛上了錯的人吧……

 

我無法給她什麼樣的建議,來來回回的故事已反覆上演太多次,但卻總在情字上迷失了正確的方向,我想我也只能那麼說了。

  也許這次受傷她會學習到什麼,也許不會,挫折也許會折斷她的羽翼,卻無法阻擋她追尋愛情的權利,不論她所追求的是什麼,真有懂得所想要追求什麼的一天吧。

「我能問妳,分手的理由是什麼嗎?」


『也許不愛了……也許愛過了……


「為什麼妳就不能給我一個我能接受的答案!非要讓我撕裂的心化為粉末,沒有癒合的可能……為什麼?」


『如果你就那麼走了,也許我還會懷疑自己是否做對或做錯,但現在……我只想離你更遠一些。』


『能當我們的愛情只是絢爛的煙火嗎?光彩奪目後終會落入黑暗……


『當我只是貪戀的蝴蝶,而當花叢間已失去了我對愛情的憧憬,終會離去……

  花樣年華的她沉溺在愛情的滋味中,的確像極了華麗飛舞的羽蝶,走走停停的來回穿梭花叢間,只是蝴蝶阿,受傷了、疲憊了,還是要展開妳那身後的羽翼,記得要像當時那樣,高傲的抬起頭,不要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i37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