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述

習慣依賴

習慣依賴……依賴習慣

 

也因為妳的依賴……我始終覺得……陪妳到最後的人,一定不是我……

 

 

「能不能……再為我唱一首歌?」她的聲音依舊,聽不出顫抖的憂傷,卻也少了激動的情感,我該失望嗎?但這卻也不正如我所想,我們之間一直以來的行為模式。

 

允許妳快樂 允許妳自由


允許妳被他背棄後來找我


半夜三點多 淋著雨妳又站到我家門口


哭到我的心都痛

『這是最後一首了吧,可是我不太記得歌詞了……』

 

「唱完了?還是你不想唱了,其實我不曉得……是否這樣的結果代表我真正的感受。」

 

  她緩緩的吸了一口氣,也緩緩的將熟悉的對白又說出口……

 

「這樣也好……我想我會懷念你的歌聲的,也許愛在夢醒時分最美,保持著美麗而離開,也能讓彼此都少些傷痛……」

 

  她的一字一句透過話筒冷冷的飄散在空氣中,但此刻我卻沒有揪心的刺痛,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習慣了她的理由,習慣了她的冷漠,卻總在她淚眼之後,習慣為她停留,於是我的習慣成了她的依賴,依賴我的存在也成了她的習慣。

 

「我們還是朋友對吧?我們ㄧ直都是朋友對吧?」

 

『是呀……一直是的,我不是一直都是那樣,不用擔心我囉。』

 

「聽你那麼說,我安心多了,你知道的,這樣的距離是我們最好的關係不是,你會一直陪我是吧,我希望你能一直陪我,陪我說話、聽我訴苦、在我難過的時候能夠借我你的肩膀,讓我的眼淚能夠停留……」

 

「也許這樣說真的很自私……但你能諒解我的對吧,我們之間就是少了那麼一點激情的擁抱,但我……真的無法想像沒有你的存在時,傷感落寞時的心該如何去留。」

 

『嗯……』

 

啊……允許妳要的快樂 快樂和需要的那麼多 


只要微弱燭火 讓妳找到我 在黑暗中


不會流落在街頭 對我就已經足夠


啊……允許妳這樣快樂


遍體鱗傷也勇敢負荷 就是這種感受


不知為什麼 心碎時刻


都是我陪妳度過 愛了就不許回頭


牽著妳的手 徒然的快樂

  聽完了她理所當然的的請求,我沒多說什麼,隔著話筒,我不帶走曾有的感動,其實情感也變的糢糊的讓人不知所措,這是愛嗎?我也漸漸放棄探索。

 

『這首歌不代表什麼,我能為妳做的,也不過是安靜的等待守候,最近天氣變化很大,妳自己要注意別再感冒了喔,不要熬夜,少喝點酒,然後……我的這些話也別記在腦中……』

 

  不等待另ㄧ邊的話筒回應,我按下結束通話的紅色按鈕,然後等待下次的習慣性依賴請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i373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